阿木吉拉塔

2017-03-29

基本信息

    姓名:阿木吉拉塔

    性别:男

    民族:蒙古族

    籍贯: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

    学位:大学本科

    职称:讲师

    邮箱地址:amjilt@163.com

 履历

    1975 —1979年在巴达尔胡中学读书

    1979.09 —1983.07.31在内蒙古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读书

    1983.07.31—至今

社会兼职

    内蒙古翻译家协会会员  

主要研究领域

    蒙古国社会文化

科研成果

   译著/转写:

1.  参加“蒙古民俗百科全书”(经济卷)和“蒙古学民俗百科全书”( 物质卷)的编纂工作。

2.“蒙汉缩略语词典”(担任副主编)2003.12.01,民族出版社。

3.“科尔沁蒙古族民俗物品图鉴”(承担了新蒙文部分),2015.03,内蒙古教育出版社。

4.“汉蒙新词语诠释词典”(编纂部分内容)2007.06,民族出版社。

5. 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外宣办对外宣传杂志“索伦嘎”上发表了100多万字的译文,并且连续16年担任了该刊物的初审工作。

6.“中国内蒙古生活服务指南”(新蒙文,本人承担了初审并翻译了两个城市的稿件),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7.“学汉语”(中文和新蒙文对照,本人承担了初审和部分稿件的翻译),内蒙古教育出版社。

学术论文

    “蒙古的东北亚地缘政治”(第二作者),“国际关系”(蒙古),2006年No.1

参加学术会议

    中国蒙古国研究会历届年会(除2013、2014、2015年之外)

    2016年6月召开的蒙古国研究中心成立及中蒙国际学术研讨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