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政治、经济现状及中蒙俄经济走廊进程--蒙古国研究学术系列讲座

2017-05-24

5月17 日下午,蒙古国研究中心邀请刚刚参加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蒙古国科学院高级研究员旭日夫博士在我校蒙古学学院二楼大会议室作了题为“蒙古国政治、经济现状及中蒙俄经济走廊进程”的学术讲座。

讲座由蒙古国研究中心主任白音门德教授主持,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内蒙古财经大学、中国蒙古国研究会会员及我校部分师生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蒙古国研究中心主任白音门德教授主持讲座

     旭日夫研究员首先从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讲起,蒙古国总统候选人确定为蒙古人民党推选的现任党主席、蒙古国大呼拉尔(议会)议长恩赫包勒德,民主党推选的前国家议会议员巴特图勒嘎和蒙古人民革命党推选的前国家议会议员钢巴特尔,蒙古国总统选举将于6月26日举行。旭日夫研究员分别对三位蒙古国总统候选人作了介绍,并阐述了新总统的产生与宪法改革问题。其次,就蒙古国经济现状及如何度过经济危机,从国家债务情况,煤矿、金矿等自然资源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说。最后,对中蒙俄经济走廊的进程情况及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国“发展之路”对接情况,发表了观点。 

旭日夫研究员作讲座

在问答互动环节中,在场的研究人员、师生就蒙古国国家债务、财政问题,矿、开垦相关政策,“草原之路”更名为“发展之路”等问题与旭日夫研究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深入地交流。

此次讲座,旭日夫研究员以最新而丰富的内容,从多个视角讲述了蒙古国的政治、经济现状以及中蒙俄经济走廊的进展情况,有助于从专业的角度更客观、更全面、更详实地了解蒙古国当前形势。

讲座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