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坦

2017-03-31

                   

基本信息:

名:阿拉坦

性别:女

民族:蒙古族

籍贯:内蒙古赤峰市

职务/职称:讲师

工作地址:呼和浩特大学西路235号

邮编:010021

E-mail: 847802661@qq.com,13171023505@163.com

学历:博士研究生

学位:博士(SD.r)

履历:

1996-1999在内蒙古蒙文专科学校就读俄蒙翻译专业。

1999-2000 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俄语语言文学系进修。

2003-2009在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就读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

2009-2015 在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周边国家研究所工作。

2015-至今在内蒙古大学蒙古国研究中心工作。

社会兼职:

中国蒙古国研究会副秘书长

授课程:

2012年至今,蒙古学学院蒙古语言文学系承担俄语选修课(一)(二)

2015年至今,蒙古国研究中心承担俄语入门课

主要研究领域:

中蒙俄跨境语言文化经济研究

科研项目:

(1)已完成:

主持完成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启动项,《布里亚特语诸方言语音实验研究》,2009.9-2011.12。

(2)在研参与项目:

①蒙古国政局变化及中蒙关系发展趋势(教育部人文社学研究重点项目);

②外蒙独立运动一百年系列纪念活动及其对我国的影响研究(国家民委重点项目);

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蒙古学百科全书·近现代史卷》国外篇的编译工作,蒙古国文献部分已完成;

                    正在编译俄罗斯蒙古族居住地区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学、法律、人物、重大事件等内容。

④蒙古国佛教的当代发展及其与达赖喇嘛的关系问题研究(教育部规划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论文:

1.关于中蒙矿产资源合作的几点建议,中蒙矿产领域合作,ISBN,2014.05。

2.中蒙煤炭领域的合作,蒙古国消息报(新蒙文),国际报刊,2013.09。

3.中蒙矿产资源合作现状,蒙古国战略研究стратегиин судлал(新蒙文),国际期刊,2013.05。

4.内蒙古与蒙俄经贸合作对策建议,中蒙俄第五届二连浩特经贸论坛国际会议论文集,ISBN,2013.08。

5.面向新世纪的中俄社会文化关系,布里亚特科学院刊物Төв Азийн ертөнц,国际期刊,2013.01

6.中蒙俄经贸合作与东北亚区域经济发展,蒙古国研究,内部刊物,2012.10。

7.内蒙古经济发展状况,蒙古国“伊赫蒙古”期刊 (新蒙文),国际期刊,相关部门直接采纳,2012.06。

8.蒙俄关系现状分析,蒙古国研究,内部刊物,2010.09。

9.论中蒙两国经贸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内蒙古大学学报(蒙文),CSSCI,2011.01。

10.内蒙古自治区参与东北亚经济合作的积极影响,蒙古国研究,内部刊物,2010.09。

11.中蒙俄边境地区经贸合作回顾与展望,中国-俄罗斯:21世纪中俄区域合作发展国际论坛论文集,2010.08。

12. 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语使用现状及发展趋势,学术报告,2011.11。

研究报告

蒙古国文化现状,咨询报告,研究报告,自治区党委领导直接采纳,2012.12。  

获奖及荣誉称号:

《蒙俄关系现状分析》、《中蒙俄经贸合作与东北亚区域经济发展》获中国蒙古国研究会年度“优秀论文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