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音门德教授一行访问复旦大学

2017-04-19

为了推进和加强蒙古国研究中心学科与智库建设、深化学术交流,中心主任白音门德教授带领办公室主任娅茹博士、研究人员西仁塔娜博士到复旦大学进行了访问。

4月14日上午,白音门德教授一行访问了复旦大学民族研究中心--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重点基地。复旦大学民族研究中心纳日碧力戈主任介绍了中心的概况及当前所开展的科研工作。双方就今后在学术交流,跨学科、跨专业的学术研究,科研合作等领域进行了广泛和深入地交流与探讨,为下一步正式签署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奠定了基础。

纳日碧力戈教授与白音门德教授相互赠送专著

 

与纳日碧力戈教授合影留念

4月14日下午, 白音门德教授一行访问了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与日本研究中心胡令远主任,主任助理贺平副教授进行了亲切地交流。胡令远主任详细介绍了日本研究中心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及学术成果,并且谈到日本是蒙古国重要的“第三邻国”也是第一大援助国,日蒙有着密切的关系,我们双方在今后的科研合作方面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

之后,白音门德教授一行参观了日本研究中心的图书馆,该图书馆拥有中日文藏书约9万册。另外,该中心设有池田大作思想研究中心等特色资源。

本次访问复旦大学的民族研究中心、日本研究中心,为今后蒙古国研究中心在运营模式上有着重要的借鉴借意义,同时,在学术交流与科学研究方面将起到拓展作用。

与胡令远教授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