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

2017-12-25

       12月20日,由光明日报社和南京大学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部委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思想理论界的专辑学者700余人参加会议,我中心主任白音门德教授一行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上发布了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7发展报告、CTTI最新来源智库增补名单、CTTI二期建设进度、光明日报“思想理论融媒体传播工程”成果等。同时,平行开设党政军智库、高校智库、地方社科院系统智库、社会、企业、科技智库等六个分论坛,对本年度思想研究热点与传播走势、智库建设亮点与经验等进行介绍分析。

 CTTI最新来源智库增补名单中我校蒙古国研究中心入选,也是本次我区唯一入选的智库机构。蒙古国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于2016年6月,是唯一对蒙古国进行专门的、实体性研究机构,是自治区、学校重点支持、打造的蒙古国研究基地。同时,也是学校培育的重要智库。中心成立至今,被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采用研究报告30余篇,其中一篇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李纪恒书记、布小林主席、艾丽华副主席的批示并提交至国家相关部门。

 截止目前,我区入选CTTI智库索引来源智库共有五所智库机构,其中高校智库两所,分别为我校蒙古学研究中心和蒙古国研究中心,充分体现了我校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高校智库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

 智库是中国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智库将发挥独特的优势,在新时代的需求中发挥更大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