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获批第三批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18-11-26

日前,我校组织蒙古国研究中心申报的“蒙古国国情研究中心”获批第三批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本次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共有八个研究平台获批。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理论、现实问题的研究阐述,特别是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研究阐释力度,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我区社科理论研究的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决定建立第三批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通过严格的推荐申报、评审和终审答辩等环节,决定依托内蒙古大学建设“蒙古国国情研究中心”。

“蒙古国国情研究中心”依托我校蒙古国研究中心整合全校蒙古学研究资源和力量,主要围绕蒙古国的经济、政治、外交、宗教、语言文学、历史文化、新闻传媒以及中蒙关系、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等领域开展研究,为国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智力支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