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蒙古族及北方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培育中心”顺利通过认定

2019-10-30

       我校又一个自治区级科研平台--“蒙古族及北方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培育中心”通过认定。今年伊始,为加快自治区“双一流”建设,推动产学研究协同,大力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自治区教育厅开展了2019年自治区协同创新中心的评审认定工作。2019年1月25日,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6号会议室召开了蒙古族及北方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培育中心认定会。认定会上,来自区内外评审专家就协同创新培育中心成立以来所建设的内容、取得的成效、未来规划及协同创新培育中心的名称等进行了认真论证。

       蒙古族及北方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培育中心”是由我校牵头协同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日本东北大学、蒙古国国立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以及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其前身为成立于 2015年的自治区级协同创新培育中心--“蒙古族及北方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培育中心”。

       我校“蒙古族及北方少数民族协同创新培育中心”通过专家评审论证,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办公会议研究和网上公示,顺利通过协同创新中心的认定。依据专家组意见和建议,协同创新中心的名称更改为“蒙古族及北方多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首席专家为白音门德教授。

       该协同创新中心整合各方力量,打破校际、校企,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紧密结合,有助于提升高校协同创新能力,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