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获批2021年度自治区唯一一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2022-03-25

2022年3月18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下发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通知书,其中我中心胡格吉勒图老师与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联合申报的《高思在云:中国兴起与全球秩序重组》(蒙文【西里尔】版)项目获准立项,该项目也是2021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同类项目的唯一立项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以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高思在云:中国兴起与全球秩序重组》由北京大学“大学堂”顶尖学者、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朱云汉撰写,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出版。

项目主持人胡格吉勒图副研究员多年从事蒙古国科研和教学工作,承担完成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外交部、自治区多个纵向和委托项目,有丰富的科研和教学经验。《高思在云:中国兴起与全球秩序重组》(蒙文【西里尔】版)的发行地为蒙古国,蒙古国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在中蒙关系中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该项目的高质量推进,将对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升我校国别区域研究水平、扩大我校在相关学科的学术影响力产生积极影响。

(供稿:社会科学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