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22日蒙古国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 “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中心党员、教职工赴乌兰夫故居实地参观学习,身临其境领略民族团结进步的厚重和魅力。





乌兰夫故居位于土默特左旗塔布赛村,是乌兰夫同志出生和早期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百家红色经典景区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老师们先后参观了“青少年时期”、“在故乡的革命日子”、“故土情深”、“光辉历程”等四个展厅和故居,聆听了乌兰夫同志从莫斯科中山大学归国,回到家乡开展革命活动的经历,瞻仰了乌兰夫同志作为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卓越的民族工作领导人的风采,回顾了乌兰夫同志为内蒙古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不朽功勋。

                                       
                                    参观现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更加了解了内蒙古革命史曲折而光辉的奋斗历程,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神受到鼓舞,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以升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