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际形势和巴彦淖尔市与南隔壁省毗邻地区交往看中蒙关系--蒙古国研究学术系列讲座

2017-03-22

 2016年12月22 日下午,应蒙古国研究中心邀请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政府副市长吴铁城在我校蒙古学学院二楼大会议室作了“从国际形势和巴彦淖尔市与南戈壁毗邻地区交往看中蒙关系”为主题的讲座。  

 

           

主讲人 吴铁城副市长  

 

讲座由蒙古国研究中心主任白音门德教授主持,副校长额日很巴雅尔教授、蒙古国研究中心全体人员、中国蒙古国研究会会员、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吴铁城副市长在讲座中,强调了蒙古国研究的重要性,并以客观地观察分析我国周边的安全形势、站在全球化的视角观察和把握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大格局,阐述了如何看待发展与蒙古国的友好关系;同时,在实践中收集到的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之上,提出了对蒙贸易存在的问题、蒙古国面临的热点问题及蒙古国可以借鉴的经验。  

 

   

会议现场  

 

最后,蒙古国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中国蒙古国研究会人员及与会人员就中蒙关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 

 

   

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