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牧文化与国家政策--蒙古国研究学术系列讲座

2017-05-24

5月18日上午,应蒙古国研究中心邀请蒙古国国立大学人类考古学系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人类学系副研究员宝木奥其尔博士在我校蒙古学学院二楼大会议室作了题为“游牧文化与国家政策”的学术讲座。

讲座由蒙古国研究中心主任白音门德教授主持,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中国蒙古国研究会会员及我校部分师生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宝木奥其尔教授作讲座

宝木奥其尔教授以“Nomadism”、“牧民”、“牲畜”等关键词为引线,从文化人类学的视角探讨了对游牧文化的理解及民族认同感问题,并站在全球的视野讲解了游牧文化与生态环境、游牧文化与国家政策关系等。同时,阐述了蒙古国的游牧文化与自然资源利用体系及存在的问题。

讲座现场

 

互动问答环节

最后,与会人员就蒙古国牧区人口大量移居城市的城市化现象、从社会学的角度如何看待游牧文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