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国立大学社会学学院巴•宝鲁尔额尔敦教授一行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2018-11-26

2018年11 月22日下午,应蒙古国研究中心邀请蒙古国国立大学社会学学院副院长巴·宝鲁尔额尔敦教授、巴·那仁巴特尔副教授在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二楼大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2017年蒙古国总统选举中互联网所产生的影响”和“蒙古国新闻媒体发展现状”的学术讲座。这是我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蒙古国研究学术系列讲座”之一。讲座由蒙古国研究中心主任白音门德教授主持,校内外7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巴﹒宝鲁尔额尔顿教授从互联网对个人、社会生活的直接影响,以致成为蒙古国公民获取新闻的主要手段进行了阐述。并通过统计数据详细地讲述了在乌兰巴托人们利用互联网的情况以及社会风气影响着社会心理从而转发负面报道的情况等,这些都可以说明互联网对总统选举所产生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同时强调,正确运用互联网使其发挥本身作用是极其重要的。

巴﹒宝鲁尔额尔顿教授

巴﹒那仁巴特尔副教授介绍了蒙古国新闻媒体的机构种类、数量以及从事人员的数量、工作情况、薪酬等概况,并对蒙古国有关新闻媒体的法律法规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阐述了蒙古国新闻媒体的种类、数量变化及向世界媒体标准发展的趋势等。

巴﹒那仁巴特尔副教授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一些专业术语的概念、“一带一路”倡议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在蒙古国新闻媒体中的报道情况、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执行情况等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深入地交流。

             

讲座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