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教授“‘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有关问题考察”讲座顺利举办

2021-05-12

       5月10日,应邀大连民族大学民族史研究所所长,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蒙古国研究中心主任黑龙教授来我校,在蒙学楼214,以“‘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有关问题考察”为题,作了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蒙古国研究中心,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自治区重点研究基地——蒙古国国情研究中心,中国蒙古国研究会共同举办。讲座由中心主任白音门德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前,黑龙教授向中心赠送了《清代百件珍稀蒙古文档案整理研究》(黑龙/著),《蒙古国则例》汉译与研究(上、下册)、《蒙古风俗鉴》新译详注、《钦定理藩院则例》道光二十三年刊印本(黑龙、包和平主编)等《钦定理藩院则例》满蒙汉诸本整理与研究丛书。   


  

黑龙教授向中心赠送书籍


       黑龙教授从中蒙俄三国间客观上存在的经济发展不平衡因素、发展战略的对接方面分析了“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中存在的制约因素及挑战因素,并提出了几点建议。


                                                        

讲座现场


讲座后,黑龙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研究报告的撰写技巧。与会人员与黑龙教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