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及北疆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简介

2017-04-21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蒙古族及北疆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由内蒙古大学牵头,首席专家为白音门德教授, 于2015年12月25日挂牌成立。协同单位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集宁师范学院、赤峰学院、内蒙古建筑职业学院、蒙古国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日本东北大学、赤峰市政府、乌兰察布市政府、蒙科立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二十多个高校、科研院所、地方政府以及企业。

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目标是通过机制体制创新,采取集团式协同攻关方式,以蒙古及北疆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为核心,通过解决蒙古学与民族学面临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传承和发展蒙古民族以及北方三少民族文化、共同推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办学和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借助协同部门、院校及企业等机构的资源、环境、区位、产业基础和政策等优势,打破单位界限,校内以蒙古学学部为基本管理队伍,在校外吸纳国内外知名专家,成立学术科技队伍,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产业化基地、进行项目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结合的创新体系。面向现实问题,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为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祖国北部边疆的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顶部